•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守护花开”公益课堂走进道县中小学校 700名青少年学生受益
  • “守护花开”公益课堂走进道县中小学校 700名青少年学生受益

    时间:2021-11-29 11:26:54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于霞 何娥兰

    微信图片_20211124164343.jpg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于霞 何娥兰)连日来,道县妇联“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课堂先后走进道县五小、道县四中等学校,为青少年学生送去了青春期安全知识大餐,7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受益。

    11月16日,道县妇联“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课堂走进道县五小,学校215名小学高年级女生参加活动。当天,性教育公益讲师朱玉萍结合青春期女生生理、心理特点,配合多媒体课件,通过师生互动交流,以浅显活泼的语言,鲜活深刻的案例,从女生青春期身心特征、卫生保健、预防侵害等方面作了讲解,引导她们掌握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树立正确的性态度观。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24164348.jpg

    11月19日,道县妇联“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课堂走进道县四中,为该校500余名九年级学生送去了青春期安全知识大餐。活动中,公益讲师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守护花开”青春安全我保护的性安全知识讲座。何老师讲述了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如何保护好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识别性侵行为,以及遇到性侵犯时,应采取“保留证据、寻求帮助、医学检查、心理辅导”等正确的处理方法。活动中,何老师还引导同学们积极探讨性侵类别,给学生列举了身体接触类性侵行为和非身体接触类性侵犯行为,指导学生警惕互联网类色情信息,牢记远离色情四步走“识别、离开、告诉和转移”。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女生对青春期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她们在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下一步,道县妇联将持续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讲座,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够用自信从容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在含苞待放的美好年华接受美好的洗礼,成就最美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