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今年第一顿小龙虾你吃了吗?小龙虾集中上市,5月价格还要降
  • 今年第一顿小龙虾你吃了吗?小龙虾集中上市,5月价格还要降

    时间:2022-04-24 11:43:32  来源:  作者:

    长沙的夏日,小龙虾是当之无愧的主角。随着天气转暖,喜欢吃小龙虾的市民们发现,超市、菜市场开始逐渐见到小龙虾的身影。水产市场的商户们开始聚集起来销售小龙虾,湖南的小龙虾产地南县也早已热闹起来。

    上周六,市民陈女士家又做了口味虾尾。“又吃虾尾了。”她开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之前在岳麓区的菜市场买过一次,16元一斤,这次在四方坪买的,12元一斤。大小差不多,感觉价格在下降。”陈女士说。

    4月21日,记者来到长沙市马王堆水产市场,只见各家商户都在店铺前专门摆出小龙虾,销售台排成一整排,格外热闹,这是属于小龙虾季特有的排场。塑料箱里,大小不同的小龙虾十分活跃。只要见人靠近,商户们都热情地招徕生意。

    “这个小的适合做虾尾,10元一斤,早几天要12元一斤的。”商户刘先生告诉记者。刘先生将小龙虾按大小分类,最便宜的10元一斤,还有16元、18元一斤的。个头最大的小龙虾,钳子饱满,仿佛披着红色盔甲,重量达到7钱以上,价格达到四五十元一斤。

    “都是清水虾,种类都是一样的。主要来自湖南和湖北。四月、五月是旺季,现在价格很合适。”刘先生说。“虾尾应该买哪种?”“口味虾选哪种?”面对这些问题,刘先生热情推荐:“虾尾买10元一斤的就可以,口味虾18元一斤的。这种最大的可以做油爆虾,虾钳可以单独做!”其他的商户价格大差不离,小的基本上10元至18元1斤,大的45元左右。

    每年这个时间,湖南知名小龙虾产地,益阳南县更加热闹。4月18日,南县白鹤堂村的小龙虾交易中心,小龙虾养殖户们把一筐筐小龙虾码放好,过秤、分拣、检验、加冰、打包装,场面十分热闹。

    早在3月初,南县小龙虾已经上市。“现在的价格比刚上市时便宜多了。”南县小龙虾协会会长陈明亮表示,在南县,3月份3钱、5钱的小龙虾要50元至60元一斤,现在只要15元、16元左右;7钱以上的价格达到了110元至120元一斤,现在只要37元、38元左右。“到了5月份,价格还要再降。”陈明亮说。

    让养殖户们高兴的是,虽然多地发生疫情,但小龙虾的市场价格反而比去年同期更好。作为小龙虾产地,南县每年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收购商,广东、海南、上海,几乎全国各地都发货,每年不愁销售,卖给收购商一般按“统货”计算,即不按个头大小,统一过秤。“去年这个时候统货价格11元、12元一斤,到了5月价格跌到了7元一斤。今年市场价格好,现在统货15元、16元一斤。5月价格还是未知。”陈明亮告诉记者。

    陈明亮还表示,因为南县销售火爆,南县的收购价有时候甚至高于长沙的水产市场。

    关键词:小龙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