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衡阳公安首个“服务企业日”:“你发展•我护航”为企业量身定制“警务套餐”
  • 衡阳公安首个“服务企业日”:“你发展•我护航”为企业量身定制“警务套餐”

    时间:2022-04-22 11:56:32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004.jpg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队深入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0165801.jpg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记者 宋美君)人间四月天,春浓情更浓。4月20日,是衡阳市公安机关推出的第一个“服务企业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上千名“项目警官”走出警营,走入企业,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法律、送平安、办实事,把“园区警务”再一次推上高潮。

    当天上午,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队深入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日”活动。

    活动现场,“项目警官”和律师量身定制“法律套餐”,现场为公司员工普及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剖析讲解了防止电信诈骗的方法方略。

    “衡阳公安开展‘服务企业日’的目的就是要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做到企有所呼,警有所应,企有所难,警有所帮。大家不要讲客气,有问题直接提出来。”座谈环节,胡志文简洁而真切地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来意”。

    “我们希望公安部门能为我们合同签署方面提供法律帮助。”“这个没问题,我们可以尽量给你们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座谈中,警企之间除了恰如亲人般的闲话家常,企业还将遇到的问题被一一摆到了桌面上,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认领任务。

    当天,这样的场景在衡阳各大小企业同时上演。据悉,“服务企业日”活动是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又一创新之举。

    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安排,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强一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衡阳公安以“企业呼声”为导向,推出“服务企业日”“警企恳谈周”活动。将每月20日确定为“服务企业日”,将上半年的5月25日至31日和下半年的10月25日至31日确定为警企恳谈周。届时,局属各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围绕工作目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采取屋场恳谈、调研座谈、法制宣传、派驻“项目警官”、产业园区经济犯罪领域风险摸排整治、公安工作宣传、治安形势研讨会等形式,分层分级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日、警企恳谈周”活动,广泛收集民意、聆听民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服务为企。

    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

    据悉,2020年,衡阳市公安局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全省率先推出“项目警官”制度,并把“园区警务”作为县域警务中的“三区警务”之一;2021年,又借鉴“屋场恳谈会”理念,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出“警企恳谈会”制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活动。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的体会最为真切。”胡志文表示,衡阳公安将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升温拓展,加油添料,致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