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双牌:“铁牛”田间“撒欢” 助力春耕生产
  • 双牌:“铁牛”田间“撒欢”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22 11:56:50  来源:红网  作者:雷小明

    “铁牛”田间“撒欢”,助力春耕生产.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雷小明)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连日来,双牌县种粮大户抢抓时令进行机插(抛)作业,将一株株嫩绿的秧苗有序均匀地播洒在农田里,秧苗行列间距整齐划一,成为春耕生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铁牛”田间“撒欢”,助力春耕生产1.png

    过了惊蛰节,春耕无停歇。双牌各农田里呈现出一幅幅“铁牛”在“撒欢”的繁忙景象。

    “我这一个月,不是坐在这台抛秧机上,就是坐在那台旋耕机上耕作。今年之所以有勇气承租了1400多亩水田种植粮食,全仰仗我这两台抛秧机。”正在进行抛秧作业的种植大户黄志勇自信地说道。黄志勇还告诉笔者,像这台机子,一次抛掷13行,秧苗分布有序、均匀,最高工作效率可达12亩每小时,一天轻轻松松抛秧30至40亩。

    入春以来,双牌县农机事务中心围绕农机重点工作、从农机设备保养维护到农机技能人才培育,充分发挥农机部门在春耕春播中的突出作用,确保春耕春播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双牌县水稻种植大户从翻耕、育秧、插(抛)秧、植保、收割、烘干等工序中,全程实行机械化,有效提高了粮食生产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