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援沪日记丨汤明:快一点再快一点,新冠病毒就能早一点被击退
  • 援沪日记丨汤明:快一点再快一点,新冠病毒就能早一点被击退

    时间:2022-04-22 11:57:14  来源:红网  作者:汤明

    4月19日,是我援沪的第16天。从昨天下午15点半到今天早上十点结束后才到回酒店,连续工作十八个多小时,本已经精疲力尽的我,洗漱完后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想起对讲机里蒋队长说的今日标本完成量22690管,心中油然而生一股难以置信。22690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记录,这是一个在单位工作时的我想都不敢想的数据。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个空洞的数字,但其背后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检验人才知道。现在我们靠着大家的努力圆满完成每日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胜利凯旋。

    图片3.jpg

    记得从抵达上海下车的那一刻,我们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工作模式。签到、采核酸、穿防护服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遇事时对讲机里传来大家相互的交流,时不时传来上级领导的鼓励,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同事之间有了一股无形的默契。所有的标本需要一个个开盖吸样加样盖盖子后再按顺序摆放整齐。一个个深孔板从传递窗传递,仿佛传递的是希望,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希望我们工作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新冠病毒就能早一点被我们击退,大家就能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2.png

    深夜12点,此时大部分人已经睡着,而实验室的工作还在如火如荼进行。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经湿透,但大家都没有说累,更多的是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在堆积如山的标本面前,艰难困苦被我们抛在脑后,大家都斗志昂扬。经历了几个小时的开盖加样,手已经酸痛无比,手腕都能感觉到被橡胶手套磨得很痛,但没有一个人请求休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不知经过多少次重复的动作,手眼脑的高度配合,标本终于处理完,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清理东西之后开始了繁琐的脱防护服过程,手套内大家的双手被勒的痕迹累累,但想到我们完成了又一个挑战,大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工作完毕又是早晨,实验室外早已经艳阳升起。相信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会很快战胜疫情,到时候大家可以尽情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片1.jpg

    我走出了实验室,手机里好几条未接来电,才想起昨天忘记跟家人报平安,我迫不及待地用微信告诉爸妈:“女儿一切安好,不用担心”。在援沪抗疫工作中,我经历了许多,但始终相信在强大祖国的背后,我们能成功“动态清零”,凯旋而归,让所有人都能及时见到想见的人。待疫情过后,大家摘下口罩,满脸幸福地去见想见的人吧!

    (零陵区疾控中心 汤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