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双联双创出实效!南华附一创伤骨科为株洲转诊患者解肩关节顽疾
  • 双联双创出实效!南华附一创伤骨科为株洲转诊患者解肩关节顽疾

    时间:2022-04-22 11:58:24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彪 谭倩

    南华附一创伤骨科为株洲转诊患者解肩关节顽疾。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彪 记者 谭倩)来自株洲攸县的凌女士因右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尤其是夜间疼痛难忍难以入睡,生活质量明显下降,为此她备受困扰。

    得益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攸县人民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近日,凌女士通过绿色通道双向转诊联系到南华附一创伤骨科住院治疗。经检查后,凌女士在南华附一创伤骨科接受了肩关节镜下肩袖修复手术。手术顺利,患者恢复良好,术后5日即出院,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她的健康顽疾。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伤骨科在肩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卓有成效,对肩袖损伤、冻结肩、肩关节不稳等疾病可常规开展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治疗。科室还积极开展“肩痛学校”等科普活动,普及肩痛知识,多次深入永州、株洲和邵阳等周边市州开展基层医疗帮扶活动。

    近年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贯彻分级诊疗,积极探索出了医联体运行新模式,实现了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达成了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与辐射。2020年6月,医院与攸县人民医院签订“双联双创”合作协议,建立紧密型医联体,长期派遣临床骨干常驻攸县人民医院,方便基层百姓,真正做到了“小病大病不出县城、疑难杂症去三甲、康复回基层”。两年来,通过医联体建设,该院真正将“纾解群众就医之痛”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