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永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高效率、高质量、高品质”服务意识护航园区企业
  • 永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高效率、高质量、高品质”服务意识护航园区企业

    时间:2022-04-22 11:58:36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芬 唐诗博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芬 唐诗博)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推动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干部作风整治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责任”“小窗口、大服务”“小窗口、大形象”的服务意识,认真查找各股室、各窗口在作风建设、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大厅布局,打造高效率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服务园区企业,升级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园区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企业开办”“纳税”“项目开工”“竣工验收”“惠企政策兑现”“水电气讯报装”等6个具有园区特色的“一件事”事项,为园区企业提供主题式、套餐式集成服务。整合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税控设备、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环节,做到线上“一个平台、一体审批”,线下“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一季度全区共完成企业开办62家,纳税窗口为园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共计2418户办理涉税事项及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事项,真正实现了园区涉税事项在园区内一站式办结。

    强化人员管理,打造高质量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制度规范,构建干部作风整治长效机制。按照管委会下发的相关通知及考勤制度,坚持把完善制度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主线,明确工作日上下班实行一天四次打卡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和窗口AB岗替换制度,要求办公室坚持每天对大厅开展不定时全面督查4次。通过制度的执行,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推动政务服务日常工作和作风大整顿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行企业开办集成服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企业开办“当日办结”,为企业开办压缩了时间,降低了费用,节约了成本,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今年以来,大厅共办件130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极大地满足了园区企业的需求。

    强化“店小二”意识,打造高品质服务。积极推行自助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特别服务,每天坚持早到10分钟,坚持不办完最后一个业务不下班,不让群众跑回头路。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全程代办”“六个一件事”,共接受业务咨询7000人次,办结政务服务事项6571件,其中“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达1470项。全面实行帮代办服务,设立代办服务部和帮代办窗口,配备专职代办专员6名,为项目(企业)开展了1249次帮代办和跟踪服务,企业满意度达到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