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安仁县:“戴帽工程”持续发力 紧盯头盔不放松
  • 安仁县:“戴帽工程”持续发力 紧盯头盔不放松

    时间:2022-04-22 11:59:01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丽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丽)安仁县五一南路路口是全县车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之一,每天清早,都能看到安仁县交警执勤人员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对不戴安全头盔、私自安装遮阳伞的行为进行查处。执勤中,一位市民后排乘坐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当场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图片1.png

    为防止出现电动车、摩托车头盔佩戴率下降问题,连日来,安仁县严格落实“禁入、禁停”禁令。要求全县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院落管理,严禁“无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驶入或停放单位院落。并通过24小时电子抓拍,在微信平台、村村响进行交通违法大曝光,利用微信工作群层层转发县内县外因“无帽”引发的各个交通事故案例,定期组织干部群众收看交通事故警示片,用血淋淋的事故警示、教育市民。

    图片2_副本.png

    除此以外,面对近段时间学生群体使用共享电动车的人数增多,安仁县交警大队多次组织到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专项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障了学校师生骑行安全。

    “今后在使用共享单车的途中,我也会遵守这些交通法规,佩戴好头盔,安全出行。”安仁县安平中小一名学生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