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金融养老模式创新研讨会
  •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金融养老模式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8-06-15 10:51:01  来源:红网  作者:晓朱

    湖南省金融养老模式创新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晓朱)6月13日,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办的金融养老模式创新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如何发挥金融业对养老产业的支撑作用,促进并服务我省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卫计委、民政、住建、银监、保监等相关省直单位、金融机构及业内领先机构的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湖南省老龄化趋势、养老产业现状、养老金融发展的现状与困境及其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志勇专题介绍了以房养老的现状与未来,幸福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分享了幸福人寿参与全国以房养老试点的经验,其他金融、养老机构分析了目前发展养老产业存在的困难,并就加强金融与养老产业的融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湖南省金融办副巡视员胡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养老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要理清养老市场主体包括政府在养老服务体系中承担的不同职责。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发展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鼓励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在金融养老方面进行深度探索。另一方面,提供养老服务时要充分考虑老龄群体的需求与购买力,建立有效并可持续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养老产业要发展,需要政府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各行业相互协作,尤其要加强养老与金融、医疗等方面的资源匹配与协调。

    会议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十分重要,对养老产业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