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建设银行牵手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为园区企业提供100亿元授信
  • 建设银行牵手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为园区企业提供100亿元授信

    时间:2018-06-15 09:49: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杨思思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杨思思)今天,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江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行计划对入驻园区的视频文创企业提供100亿元的授信金额,支持我省打造中国创新创意中心――“中国V谷”。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2017年12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我省100个重点项目之一,规划面积15.7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鸭子铺地块)5平方公里。按照“北有中关村 南有马栏山”的高标准规划,我省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以湖南广电为依托的全国重要数字视频产业集聚区、高科技展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今年,园区全面推进片区路网、景观生态工程等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计划铺排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52.43亿元。

    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介绍,建行将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资源优势,联动集团旗下的基金、保险、信托、融资租赁等,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及重点招商项目,将依托园区建立的“信贷风险企业补偿信息库”,设立“助保贷平台”,为文创企业量身定制“文创贷”等金融产品。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主任邹淼说,园区在省、市、区政府的倾力支持,已经形成“四奖两补三支持”的政策洼地,吸引了芒果TV、中广天泽、陌陌、创梦天地、聚恒集团等一大批国内文创视频行业的巨舰落户。此次银园合作,将为园区企业搭建更好平台,促进视频文创产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