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宁乡市424项政务服务实现“办事不出镇”
  • 宁乡市424项政务服务实现“办事不出镇”

    时间:2018-06-15 10:18: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鲁子君)“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乡镇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便民化水平,让我们群众办事更快捷、更爽心!”在今年启动运营的宁乡市灰汤镇政务服务中心,来自泉江村的周大伯一进大门就找到了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很快办好了手续。

    6月14日,宁乡市乡镇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推进会议在灰汤镇召开,对全市乡镇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据了解,宁乡市将低保办理、农机补贴、养老保险缴纳、医疗保险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424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延伸)至各乡镇,通过“权力下放、窗口前移、全程代理”等途径,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将乡镇机关各办公室、所属二级单位承担的与群众和生产经营主体服务有关的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以及市直各部门下放和延伸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实心化”运转。对于乡镇难以全部办结的事项,实行“窗口前移、网端推送、网上审批、现场领证”的方式,由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受理,通过政务服务网推送,市直部门网上审核,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领证,实现“智慧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