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2018株洲・中国动力谷硬质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召开
  • 2018株洲・中国动力谷硬质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8-06-15 10:04:14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谭小洋 赵瑶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1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谭小洋 赵瑶)昨日,“株洲・中国动力谷硬质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株洲市荷塘区举行,国内顶尖的硬质合金材料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硬质合金产业发展趋势、分享专业成果。

    本次活动由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会长毛善文主持。由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荷塘区人民政府主办,荷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荷塘区科技局、荷塘区企业服务中心、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承办。

    株洲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宾表示,株洲市经信委将加强产业引导,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协调服务,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把智能制造作为关键突破口,把质量品牌作为唯一生命线,把多元融合作为重要着力点,与大家同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推动硬质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荷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顺安在致辞中表示,株洲是我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荷塘区依托这一优势,成立了株洲市硬质合金特色产业基地――株洲金山科技工业园,基地内集聚了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长江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等65家硬质合金原材料、产品及设备生产骨干企业,旨在打造一个行业领先的硬质材料研发中心、交易中心和制造基地。期待与各位企业家、专家在更多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

    论坛特邀5位专家和教授作论坛主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冯冲博士报告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实现智能制造”,北京联信智源代立波博士报告主题为“产业、资本、互联网融合创新”,北京贝斯平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霍宇报告主题为“工业云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张建新教授报告主题为“硬质合金智能制造工厂设计与应用”,德国PVA普发普拓北京有限公司侯卫红总经理报告主题为“全智能化烧结装备助推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教授、企业家还就“高端、精密硬质合金智能制造”进行了交流互动。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株洲市聚集了120多家硬质合金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企业61家,产值过亿的企业有15家;年产硬质合金量1.2万吨,约占全国产量的37%,约占全球产量的14.5%;数控刀片产能达1.2亿片,约占全国生产量的7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