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同上一堂课 传递信仰力量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同上一堂课 传递信仰力量

    时间:2018-06-15 10:05:25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刘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

    网络同步直播使讲座覆盖到全校师生。

    红网时刻娄底6月15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烨)6月12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其余师生自主收看同步直播,有效扩大了学习覆盖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落地生根。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

    活动现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以《重温经典,勇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开启了首场报告。刘铁铭结合中外历史,对比现实,诠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为什么被称为是千年的思想家”,同时他用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同时,刘铁铭还组织师生学习了身边的优秀青年――娄底学子、长沙理工大学邹勇松同学的优秀事迹,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学习邹勇松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鼓励大学生要有读万卷书的志气,行万里路的志向,奋斗进取,勇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使讲座覆盖到全校师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利用网络对课程进行直播,学生在寝室、教室,教师在办公室也观看了讲座,形成了全校师生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