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安乡消防宣传进校园 救援知识普及从萌娃抓起
  • 安乡消防宣传进校园 救援知识普及从萌娃抓起

    时间:2018-06-15 10:56:40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道平

    6月14日,安乡县消防大队在班比诺幼儿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离开教室。

    师生们向空旷地带疏散。

    消防队员现场处置火情。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道平)6月14日,根据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要求,安乡县消防大队在班比诺幼儿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首先模拟突发火灾情况下的正确处置方式。警报声中,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手捂口鼻,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向空旷地带疏散,同时,消防队员根据现场环境使用灭火器材扑灭火情。随后,消防队员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培训,重点针对火灾防范、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火灾中逃生自救、灭火器的规范操作等进行详细讲解。

    “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尤其是家长关注的重点。”班比诺幼儿园园长魏霞介绍,此次演练是本学期第二次向师生进行消防知识普及,上一次是老师学生走进消防大队,初步了解相关知识,“这次消防演练进校园,可以让大家熟悉和掌握自救、逃生方法,培养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以确保人身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