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脱贫摘帽村民笑
  • 脱贫摘帽村民笑

    时间:2018-06-15 10:14: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勋惠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勋惠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近日,安仁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彭新娥与同事一道,又一次来到金紫仙镇中洞村的羊脑学校,看望慰问孩子们。“只要还有一个贫困户,还有一个贫困学生,我们帮扶的脚步就不会停。”彭新娥说。

    中洞村原是一个拥有182户贫困户、713个贫困人口的落后山村。2016年,彭新娥与同事来到中洞村扶贫,第一站就去了羊脑学校。

    该校的教学设施比较落后,彭新娥东奔西走,筹集了一笔资金,用于改善学校条件。同时,检察院干警开展结对帮扶,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二年级学生段某,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性格孤僻,学习成绩不理想。彭新娥时常给她购买生活和学习用品,带她参加课外活动。在彭新娥关爱下,女孩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村民陈安云受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制约,始终没有脱离贫穷。“老陈,我听说你是个勤劳肯干的人,你不是在外帮人养过猪吗,我们一起来帮你发展一个草食养猪场怎么样?”拿着扶贫档案的彭新娥来到陈安云家,开门见山地说。

    听说养猪,老陈来了兴趣:“养猪没问题,可是资金、场地呢?”

    “这个你不用担心,资金、场地我们来想办法。”彭新娥一番话,扬起陈安云脱贫致富的希望。

    几天后,彭新娥到信贷部门争取了10万元的帮扶资金,选好场地,盖起猪舍,并引进了一批仔猪,还帮陈安云规划了8亩猪食蔬菜基地。去年底,尽管生猪销售价格普遍下跌,可老陈的“土猪”分外走俏。脱贫后的陈安云盖起了新楼房,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逢人都是一张笑脸。

    两年来,中洞村在安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的全力帮扶下,以特色种养为依托,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走出了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就有171户、687人摘掉贫困帽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