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高温“烤验”下的株洲交警 汗水中洗练出的风景
  • 高温“烤验”下的株洲交警 汗水中洗练出的风景

    时间:2018-08-14 10:08:39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1.jpg

    正在站执勤岗的洪亮后背已经湿透。

    2.jpg

    执勤中,一对老夫妻向洪亮问路。

    3.jpg

    平峰时段,洪亮正在处理一起驾驶员违停。

    红网时刻株洲8月1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从高温酷暑到“秋老虎”肆虐,入夏至今,株洲市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很多市民一大早出门就能感觉到热浪滚滚来袭。走在路上,行人纷纷全副武装,恨不得将一切防晒工具都用上。8月13日,记者来到株洲市公安交警支队荷塘大队民警的巡逻岗上,感受烈日下的交警工作。

    上午8点,正值交通“早高峰”。在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广场的十字马路红绿灯路口,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洪亮正与其他3位民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记者来到路口时,洪亮正指挥着一辆违规小汽车靠边停车,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而此刻,洪亮与同事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多小时。

    烈日炎炎,热浪炙人,虽是一大早,但户外的高温也几乎让人难以忍受。而在街头,行人、电动车、机动车都在不经意间加快了行进的节奏,似乎不愿在街头多停留一秒。早晚两次高峰,身穿短袖警服、反光背心、长裤,头戴警帽的交警们,要在烈日下暴晒至少8个小时;即使是平峰时段,他们还要巡视各自分管路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气温再高,也要保障交通安全。”洪亮说,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他们每天除了早晚高峰期要上岗执勤、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外,晚上还得设卡参加整治行动。近期天气炎热,只要在路面上站一会,衣服就会被汗水浸湿,随手一拧都能拧出水来。

    9点多钟,忙完了早高峰的洪亮回到岗亭稍事休息,拧开矿泉水瓶大口补充水分,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性动作。“多喝点水,就是为了保持体内的水分。”洪亮说,每次执勤,水喝得很多,但是基本只用去一次厕所,因为“出汗全给蒸发了”,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因为味道实在太难闻,所以每天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被老婆赶着去洗澡、洗衣服。好几次,脱下警服都能看到上面一层白色的盐渍。

    作为从警22年的“老交警”,洪亮心里也一直有句话想说:“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我们的工作量也能减少一点,文明出行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尊重。”

    烈日下,每一位执勤的交警都是一处风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意志,全力保障着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