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亚运会】湘妹子熊敦瀚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女子水球豪取两连胜
  • 【亚运会】湘妹子熊敦瀚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女子水球豪取两连胜

    时间:2018-08-17 20:57:44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熊誉凯

    湘籍选手熊敦瀚打入最后一球。

    最终比分。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熊誉凯)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2-8战胜本次雅加达之旅的最大对手日本队,豪取两连胜。彭林、熊敦瀚等湘籍队员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多次送上助攻、进球和精彩扑救。

    本届亚运会水球项目为单淘汰制,6支队伍进行5场比赛。中国队本次最强劲的两名对手分别是昨天以11-4大比分战胜的哈萨克斯坦队,和今天战胜的日本队。赛前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龚大立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最后一次跟日本队交手是以11-10战胜的对手,所以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次考验。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取得了开局领先优势,但比赛后半段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好在女水姑娘们最终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拿下了比赛。

    开局后,中国队连入两球,迅速取得领先优势,湘籍守门员彭林以出色的发挥在首节零封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0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开始,湖南姑娘熊敦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中锋位置上打入精彩一球,帮助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随后虽然日本队抓住机会追回一球,但彭林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弥补了中国队防守站位的漏洞,并送出精彩的长传组织助攻,中国队以6-1结束第二节比赛。处于落后形势下的日本队半场过后,展开了激烈的防守逼抢,但熊敦瀚在门前抓住机会,反手轻轻一拨,四两拨千斤地打入个人第二球,将比分改写为7-1。确立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在第三节后半段打得过于保守,加上失误频发为日本队制造了进攻机会,最终以8-4结束第三节。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双方队员均展开猛攻,轮流破门,第四节过半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6。日本队在最后时刻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连续两次攻破中国队大门,熊敦瀚顶住压力,在最后一分以一敌二打入最后一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以12-8结束比赛。

    龚大立在赛后表示,此轮战胜日本队后,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亚运会卫冕之路将更加顺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