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7家房产中介机构涉嫌违规被约谈
  • 长沙7家房产中介机构涉嫌违规被约谈

    时间:2018-08-18 09:23: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7家房产中介机构涉嫌违规被约谈

      拒不整改的将受顶格处罚,清退出长沙市场

    本报8月17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获悉,7家中介机构因涉嫌违规其主要负责人被约谈。按照要求,各企业需全面整改,对存在问题已责令停业整顿的需符合条件后,经过验收才可重新开业。如拒不整改将被清退出长沙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也将受到顶格处罚。

    “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长沙一、二、三、四、五分公司和长沙爱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浦发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均被责令整改。”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约谈的一共7家企业,拒不整改的还将被清退出长沙市场。

    此次被约谈的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不同程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备案证、无经纪人执业资格证、无委托协议、欺瞒客户、对责令关停行政监管执行不到位等涉嫌违规行为。同时,还着重指出了小家联行中介公司被查出涉嫌存在强迫承租人接受网上贷款、改动房屋结构增加房间数量出租造成消防隐患等新型违规行为。

    此外,在约谈中,7家中介机构还分别签署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表明将依法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坚决抵制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等投机炒房行为等等。

    据悉,截至8月17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946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857家,复查关停整改门店21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1份,现场责令283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总部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函160份,集中曝光了127家中介门店违规行为和100家逃避执法检查的中介门店,已启动对3家中介门店涉嫌违法行为的立案程序。■记者 卜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