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让磁浮列车稳定悬浮 株洲六零八所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叫响市场
  • 让磁浮列车稳定悬浮 株洲六零八所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叫响市场

    时间:2018-08-18 09:07: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李芬妮)第十六届国际磁悬浮轴承学术会议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在磁浮领域这一世界顶级专家会议上,株洲六零八所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磁悬浮轴承间隙传感器、磁悬浮列车间隙传感器等产品,吸引了来自美国、瑞士、韩国等国的专家和厂商驻足洽谈,收获了一批意向订单。

    磁悬浮列车利用“同名磁极相斥,异名磁极相吸”的原理,让车体完全脱离轨道,悬浮在距离轨道约8至10毫米处,腾空行驶。如何确保这个距离保持在8至10毫米?六零八所科技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磁悬浮间隙传感器就能做到。这个传感器相当于磁浮车辆核心系统的“眼睛”,有多个探头同时独立检测磁浮列车的悬浮间隙,再将多个间隙信号传送给控制器进行悬浮控制。

    株洲六零八所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多年从事中低速磁浮列车悬浮间隙传感器的研发及生产。在此次会上,不少企业对该公司表达了订单意向和代理意向。如韩国磁星集团、中国国机集团等公司已表示初步合作意向。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今天参观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北京S1线。这条线路大量采用了六零八所科技公司研发生产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间隙传感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