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益阳30对新人办新中式集体婚礼
  • 益阳30对新人办新中式集体婚礼

    时间:2018-08-18 09:09: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何文 莫雨凡)没有豪华酒宴,没有高价彩礼……8月17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益阳市首届新中式集体婚礼在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紫薇村举行,30对新人参加,倡导婚事新办、简办。

    婚礼现场,伴随着喜庆的音乐,30对新人缓步入场。新郎新娘用传统的“三揖三让”礼,向父母和亲友表达感恩之情;交换爱情信物、喝交杯酒,许下婚后相敬如宾、白头偕老的郑重承诺,还向到场的亲友和游客发出“抵制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倡议。

    “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婚礼,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倡导了文明新风,将成为我们一辈子的珍贵回忆。”来自益阳市中心城区的新婚夫妇蔡诚羡、曹鸾,对这场由益阳市文明办、团市委与资阳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集体婚礼很满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