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李友志率队在常德株洲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 李友志率队在常德株洲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9-01 18:5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杨毅 刘文韬

    着力提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水平

    李友志率队在常德株洲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聂杨毅 记者 刘文韬)8月27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在常德、株洲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执法检查。

    在常德、株洲,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部分企业、创服中心和科研院所在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过程中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两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从检查情况看,两地聚焦“一法一办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动平台打造、产学研合作、科技与金融结合,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但同时,也存在着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完善、供需不匹配、资金投入不足、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

    李友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高地和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着力提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重视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作用,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