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贫困地区获67亿扶贫资金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两年
  • 湖南贫困地区获67亿扶贫资金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两年

    时间:2018-09-20 18:4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两年

    我省贫困地区获67亿扶贫资金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 今天,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在湘阴县召开,记者获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与脱贫攻坚等政策打通已有近两年时间,我省贫困地区累计协议流转增减挂钩结余指标2.47万亩,获得了67.71亿元的协议资金用于扶贫攻坚。

    所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在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增加、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把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耕地、林地等农用地,然后在城市地区安排一批新增建设用地项目。自从允许贫困地区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跨地区流转交易后,充分释放了这一政策的潜力。

    2017年1月13日,我省首个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内流转成功,长沙高新区以2.8亿元的价格获得新邵县增加挂钩节余的1200亩指标。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批复增减挂钩项目101个,拟复垦农用地9.38万亩。其中,我省贫困地区累计协议流转增减挂钩结余指标2.47万亩,协议资金67.71亿元,这些资金将专项用于扶贫攻坚。今年10月底前,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还将通过国家统筹,向省外对口帮扶协作地区流转指标0.8万亩,预计收益28亿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