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新《条例》落地生根
  •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新《条例》落地生根

    时间:2018-10-12 09:41:51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9月份以来,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按照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和深入思考学三原则,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学习研讨、重点解读。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带头学习贯彻《条例》。9月7日上午,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举行学习《条例》讨论会,大家就前期自学谈了各自学习心得与体会,一致表示将尽快掌握《条例》精神实质和最新要求,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处分运用规则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驻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摸排。

    督学结合落实《条例》。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提请驻在单位党组,于9月27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条例专题会议,一方面就条例修订的意义、要点和重点条文进行解读和讨论学习,另一方面按照将自己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的要求,将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向党组进行反馈,结合新修订条例逐一进行了讨论和分析,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切实消除廉政风险。

    对照《条例》以案明纪。在驻在单位就省体育局装备服务中心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剖析,对照《条例》变化进行“面对面”释纪。重点解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条例修订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三个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问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