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金融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 湖南省金融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12 09:11: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玫 陈慧)信用建设,利国利民。截至今年8月,我省有4796.01万自然人、32.42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已收集进入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今年1-8月,全省共计查询个人信用报告591.02万次、企业信用信息17.80万次。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

    数据还显示,我省已接入数据库的机构达94家,涵盖银行、资产管理、小额贷款、汽车金融、消费金融、财务管理、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托投资、电力、供水等多个行业,覆盖面持续扩大。

    目前,全省累计设立征信查询服务网点159个,布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164台。征信信息的应用从银行信贷业务逐步延伸到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领域,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信用风险、扩大信贷规模提供了重要支持,为社会公众创造了更多的融资机会。

    此外,我省已建成61个诚信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基地授牌、赠送书籍、发放资料、征信讲座、演讲比赛、设点宣传、诚信之星评比、联合调研等举措,将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牢建实,发挥信用示范引领作用,诚信文化实现对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的“五进”,社会各界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得到了有效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