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中民筑友亮相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
  • 中民筑友亮相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

    时间:2018-10-11 22:54:04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晓宇 喻向阳

    即将完工交付的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1#栋。

    中民筑友亮相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马晓宇 记者 喻向阳)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中国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现场,来自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企业中民筑友展示的iDrawin数字化云平台技术吸引了大批观展人群,iDrawin数字化云平台通过运用智能化技术,实现参数化建模、智能审图、一键出图、一键算量以及一键导出装配式设计专篇等功能,打通设计、制造和建设环节,兼顾成本、工期等指标,大量减少设计师和工程师的重复性工作,最大化提升工作效率和工程总承包性价比。

    展会期间举行的第七届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暨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品交流会上,中民筑友建筑设计公司总经理刘慧以《一体化模式下的装配式建筑成本分析和价值发掘》为主题,进一步诠释了中民筑友基于全产业链探索的智能化技术,她从成本优化、设计优化和iDrawin数字化云平台应用三个维度,分享了中民筑友在装配式建筑智能化技术应用方面的最新实践成果,详细介绍了“设计奠定一切”理念下,中民筑友首创并实践的EMPC模式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最新案例。

    现场,中民筑友还展示了全产业链上不同产业板块的产品业务,智能化PC工厂、筑友家、彩力板……从城市到乡村,从设计到建设,从结构到外装,向人们展示出建筑科技给行业、给社会带来的创新和改变。

    目前中民筑友已在全国22省48城布局绿色建筑科技园,落地装配式建筑项目,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从中标到主体启动吊装仅用1个月,8个月时间闪建2.8万平方,采用中民筑友EMPC模式建设的中国最大视频基地一期核心工程――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吸睛无数。

    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装配率达70%,涵盖联合办公、商业配套、影棚、科技展览馆等功能,自2018年4月动工以来,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EMPC模式的高效优势,快速形成方案、快速图纸设计、快速土地平整、快速进场施工,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传统建筑施工一年的工作,10月底,1#栋和2#栋即将开园,剩余4栋也将于11月相继交付开园。

    除了建设速度快之外,中民筑友的EMPC模式还具有高品质、低成本等优势,可使建筑垃圾减少90%,施工用水节约80%,周转材料节约了70%,污水排放减少60%,劳动力节约50%,基本消除了粉尘和噪音对环境的影响。

    这一模式已在全国推广,已累计落地项目达42个,开工建设面积达500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