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保时捷堵住杂物间 女子划车“解气”被判刑
  • 保时捷堵住杂物间 女子划车“解气”被判刑

    时间:2018-10-11 21:33:22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彭小利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彭小利)因自家楼下杂物间被一辆临时停放的保时捷小车堵住,竟用小刀将对方小车划坏,最后被判刑。近日,经湖南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廖某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七个月。

    现年55岁的廖某,系湖南株洲人,2018年3月2日晚,廖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到自家楼下时,发现一辆保时捷小车停放在此,妨碍到她将电动车停放到自家楼下的杂物间充电,一气之下,廖某用随身携带的钥匙串上的小刀将保时捷小车车身划坏。

    事发二天后,廖某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4月9日,廖某经公安人员电话传唤到案。经株洲市芦淞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划坏的保时捷油漆面维修价格为8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廖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廖某经电话传唤到案,视为自动投案,且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对被害人进行赔偿,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可以联系小区物业帮忙寻找车主,或通过其他合法途径解决,不要冲动行事,以免害人害己。同时私家车车主也应按规定地点停放车辆,避免妨碍他人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