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方便老人用药 “神奇水杯”夺金奖
  • 方便老人用药 “神奇水杯”夺金奖

    时间:2018-10-12 09:20:4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袁帅 杨飞翔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由省民政厅主办、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等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经过严格评选,大赛共有24人分别获得概念组金、银、铜奖,19家企业荣获产品组企业创新奖。其中,荣获金奖的作品“老年人辅助药理水杯”能有效解决药品携带不易、用药时间难精准等问题。

    大赛作品分为“概念设计组”和“产品创新组”,围绕“为老设计 康享生活”主题征集作品。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的深切关注,共收到了来自30多个省市的1341组作品,经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44件获奖作品(其中1家企业获2项奖)。

    在获奖作品中,老年人辅助药理水杯颇受关注,其水壶与药盒的一体化设计,有效解决了药品携带不易的问题;而其日期和钟点记录功能让患者更精准地掌控用药时间;老人服药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旋转动作,避免了药物与手接触的不卫生行为。同时,水壶的药盒部分可取下并匹配绝大多数的矿泉水瓶。小小的“药盒”随身携带,可方便患者随时随地、方便、卫生地用药。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袁帅 杨飞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