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湖南分会场)开幕
  •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湖南分会场)开幕

    时间:2018-10-16 21:0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今天,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湖南省文化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湖南分会场)活动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幕。

    共有12台优秀现实题材剧目参加本次展演。其中,既有花鼓戏《桃花烟雨》、湘剧《玉龙飞驰》、音乐剧《袁隆平》等省直专业艺术院团新创的大型舞台剧目,也有祁剧《向阳书记》、花鼓戏《明月初心》等各市州基层院团精心创作的剧目。它们从各个方面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各个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当晚,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上演。该剧深挖“精准扶贫”的精神内核,通过塑造一个个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将精准扶贫这一宏大主题艺术性地呈现在戏曲舞台上。该剧男主角石青峰的创作原型、十八洞村时任村主任施进兰观看了演出。他说:“这部戏非常生动,苗族风情浓郁,让我回想到了几年前回村创业的情景。”

    据悉,本次展演将持续到10月2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