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老年网购消费增速全国第八
  • 湖南老年网购消费增速全国第八

    时间:2018-10-16 09:34: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倪留青)昨日,京东发布重阳节大数据,今年重阳节相关商品人均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5%,最具人气的商品是登山鞋、菊花酒和重阳糕。其中,湖南老年人网购消费实力不可小觑,人均消费增速在全国排名第八。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1―9月,京东老年相关商品消费额同比增幅达60%。其中,湖南老年人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7%,人均消费额同比增长近3倍,登山鞋的消费额增长最为突出。湖南省各城市中,重阳节商品人均消费额增速较快的为湘西、岳阳、永州。

    数据显示,随着电商平台服务完善和移动支付普及,网购成为老年人一项新乐趣,老年人网购热情及潜力正在释放。今年,老年用户在生鲜食品上的花费是2017年同期的2倍。同时,老年用户也开始在网上买智能产品,花费最多的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马桶盖、智能电饭煲、智能手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