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消费升级倒逼平江麻辣面筋改进生产技术
  • 消费升级倒逼平江麻辣面筋改进生产技术

    时间:2018-10-16 09:32: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食品消费向绿色、健康升级,传导到生产环节便是改进工艺,做“健康”加法,做“添加剂”的减法。记者昨日从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了解到,取消多种化学合成甜味剂和色素的面筋产品已在“中国面筋食品之乡”平江下线,并将引领全省健康面筋行业发展。

    麻辣面筋发源于湖南平江,目前全行业产值已达500多亿元,其中平江麻辣面筋企业年产值近200亿元,销售量占湖南省的67%,占全国的40%,是休闲零食产品的重要品种之一。

    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理事长杨代明介绍,消费者一直诟病麻辣面筋添加剂种类多,对于这类产品缺乏信用感。随着市民零食消费注重健康和安全两大因素,行业企业在生产工艺流程上尝试改进配方“做减法”,“麻辣王子”率先在行业实现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甜蜜素、安赛蜜等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和色素添加,以全谷物健康面筋的新面目改变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了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