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刷脸”付款亮相长沙超市 无需带手机或现金
  • “刷脸”付款亮相长沙超市 无需带手机或现金

    时间:2018-10-16 10:30: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 王曼莉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邓晶 通讯员 王曼莉)消费者只需露个脸,就能完成购物结算。记者今日在位于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内的家边购超市完成了一次不带现金、不带手机,“刷脸”付款的消费体验。

    在超市收银台旁,有一台大屏幕自助交易机器,记者将选取好的两瓶酸奶,逐一在机器的条码扫码区扫入,点击“支付”,再选择“刷脸支付”;随后,记者根据屏幕上指示,面向机器上方的摄像头站定。1到2秒后,屏幕显示识别成功,再输入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就可付款;整个支付过程大概不到十几秒,全程无需使用手机。

    据湖南家边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刷脸支付”功能已应用于该企业的多家便利店,使用“刷脸支付”可加快结算效率,有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据了解,人脸支付正成为“智慧零售店”的发展新趋势,目前已在全国部分商超、便利店、药房等线下零售场景开始商业化运营,成为继“扫码支付”后的又一种支付技术创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