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棚改区“黑停车场”从何而来?
  • 棚改区“黑停车场”从何而来?

    时间:2018-10-16 09:07: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原有的一条行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也被“先锋厅停车场”围起来用于停车。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前段时间来停车,发现这里多了个停车场。停完车,交钱后没有发票给我,感觉应该是个‘黑停车场’,而且有一段道路居然被这个停车场圈在了里面,车辆无法行驶。”日前,市民王先生向长沙晚报记者反映,开福区万达文华酒店斜对面新建了一个停车场所,疑似“黑停车场”。对此,记者近日进行了实地调查。

      探访

      停车场缺乏多个“合法要素”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反映的停车场进行探访。一名管理人员在停车场入口处,见有车辆入内便将“车位已满”的标志牌移走,让车辆入场停车。整个停车场没有划停车位,距离入口不远处有一个岗亭,上面有一块收费公示牌。公示牌上写着“先锋厅停车场”字样,收费标准为15分钟内免费、15分钟至2小时收费10元、24小时内最高收费30元。

    记者发现,停车场出入口处设置了摄像头,在岗亭旁的一架梯子上还绑了一个摄像头,凳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管理车辆出入场,管理人员未着统一制服。停车场看上去不大,记者进去后却发现东西狭长,中山路(福庆街至三贵街路段)以北大片区域均被围起,此外内部的棚户区楼下也停满了车辆,均属于该停车场的范围。到当日12时左右,管理人员称“车位已满”,停车场内共停放车辆上百台。

    记者了解到,长沙城区的正规停车场均会施划车位,收费标准由发改部门核价,且标明投诉电话,收费人员均会提供正规发票或票据。而先锋厅停车场缺乏上述多个“合法要素”,看上去并不正规。

      回应

      系使用棚改用地“缓解停车难”

    记者向管理人员亮明身份,停车场负责人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开福区棚改办安排在此管理停车场的。“这一片都是开福区棚改的地块,区政府为‘缓解停车难’同意在此临时设立先锋厅停车场。”粟先生称,此前也有市民向交警和发改部门反映过该停车场的问题,开福区棚改办也作了回应和解释。

    “设备需要维护,也要请一些人来处理棚改现场的事情,肯定会有费用,所以我们就收取相应的停车费。”粟先生告诉记者,停车场区域均在棚改图纸范围内,如果不建停车场,该区域就会用施工围挡拦起来,“行人通过都困难”,这片地“闲着也是闲着”。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的岗亭已经设置了两个月左右,更早以前是棚改区的拆迁公司派人管理、收费。“目前停车场由我们管理,这一地块售出后或者棚改完成后就要看他们的规划了,停车场可能会持续使用到年底。”粟先生承认,此停车场看上去确实“不正规”,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附近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