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老人每年应做一次记忆力筛查
  • 老人每年应做一次记忆力筛查

    时间:2018-10-16 09:59:04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通讯员 梁蕾 刘微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梁蕾 刘微)年龄的增长,并不意味着自身的老去。只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即便人生暮年,也可以保持优雅。10月15日,一场“重阳节特别活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来自北京、湖南等地的医学专家,针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的预防和治疗,阐述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人们的照顾。”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前任会长何裕民认为,阿尔茨海默病的诱发因素与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只要改变个人生活习惯,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风险。湘雅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变性病与遗传病亚专科主任沈璐表示,早期诊断和治疗对老年痴呆患者来讲至关重要。她建议,老年人每年应做一次记忆力筛查。

    现场,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张旭东向老年大学赠送了该社出版的《终结阿尔茨海默病》一书,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从书中了解阿尔茨海默病,掌握预防方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