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忍痛两天,男孩睾丸坏死
  • 忍痛两天,男孩睾丸坏死

    时间:2018-10-16 09:39: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粟青梅)男孩如果感觉“蛋疼”,一定要警惕睾丸扭转,尽早就医。近日,15岁的小辉(化名)因羞于启齿耽误了就医,造成单侧睾丸坏死。

    小辉来自邵阳洞口,在长沙某寄宿中学读书。前几天夜里,他突然感觉下体传来阵阵疼痛。忍痛两天后,疼痛越来越剧烈,小辉才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生接诊发现他右侧阴囊明显红肿,结合相关检查,高度怀疑是睾丸扭转,急需进行手术。医院一边通知学校老师和家长,一边为小辉开辟了手术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救治。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谭伟发为小辉实施了急诊手术。由于延误时间太长,小辉的右侧睾丸组织充血水肿,精索如同麻花一般扭转达720°,完全掐断了血液运输,导致右侧睾丸坏死。手术中不得不切除右侧睾丸。

    睾丸扭转多发于青春期,约半数患者在激烈运动后发病,也有少数患者在侧卧睡眠时,睾丸被挤在两腿之间,造成扭转。该病发病突然,症状通常为一侧阴囊突发疼痛,有时起初为隐痛,逐渐加重并转为持续疼痛,可能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谭伟发提醒,睾丸扭转的最佳治疗时间为发病后6个小时内,6个小时内及时手术复位,睾丸挽救率逾80%。超过6个小时,睾丸功能会受到较大影响,即使能保住睾丸,未来也可能出现萎缩、生精功能受损等问题。如果因病情需要不得不切除一侧睾丸,孩子将来的生育能力会有所影响,但是保护好另外一侧,仍然可以正常生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