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婴儿发烧且前囟隆起 警惕化脓性脑膜炎
  • 婴儿发烧且前囟隆起 警惕化脓性脑膜炎

    时间:2018-10-16 09:37: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黄配)2月龄宝宝高烧不退,原来患的是化脓性脑膜炎,幸亏抢救及时才得痊愈。昨日,宝宝康复出院。

    20多天前,钟女士突然发现2个月大的宝宝高烧达40℃,在当地医院治疗后仍反复高热,赶紧把孩子送往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值班医生李洁琼查看患儿,发现其除高烧外,还伴精神萎靡、呼吸急促,且前囟扩大隆起。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该患儿为“化脓性脑膜炎、败血症”。后经7天救治,宝宝身体逐渐恢复。

    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王香云介绍,化脓性脑膜炎是一种儿科常见的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细菌感染性疾病,尤其在新生儿、小婴儿中多发,病情凶险。起病时表现为高热、呕吐、哭闹不安,甚至惊厥,常有前囟饱满表现,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神经系统的损伤,如听力、智力损害等,严重者可致残或死亡。王香云提醒,秋季小儿传染病高发,家长应尽量少带婴儿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也要尽量回避生病的亲朋好友来探视,若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就医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