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60岁以上老人10月17日可到省人医免费就诊
  • 60岁以上老人10月17日可到省人医免费就诊

    时间:2018-10-16 09:03: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60岁以上老人明日可到省人医免费就诊

    本报10月15日讯 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由省老龄委、省卫计委和省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湖南省关爱老年人健康周活动,在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启动,将开展“6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诊”等系列公益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现场救护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开幕式上,医护人员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情景剧《“ 救 ” 在身边》和主题为《学会急救,安全生活》的健康讲座。据悉,在我国,患者在院外发生心脏骤停,抢救的成功率不超过 2%,而在高度普及心肺复苏知识的国家,通过现场急救,抢救成功率是58%。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表示,目前 “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现象突出,为其普及急救意识、强化急救培训刻不容缓。

    活动还将给老年人送上更多健康大礼:10月17日,凡60岁以上老人在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马王堆院区门诊窗口现场挂号,凭身份证可免挂号费一次;10月17日15:00,第七届康复技术家属培训班将在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康复治疗科举行;10月18日9:00,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专家将在开福区威尔士春天义诊。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张维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