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南华医院扶贫日送医送药 义诊慰问暖人心
  • 南华医院扶贫日送医送药 义诊慰问暖人心

    时间:2018-10-18 11:32:16  来源:红网  作者:廖红伍 胡竹茜 谭倩

    2r.jpg

    医务人员为村民做测量血压等检查。 摄影 刘旭云

    0.jpg

    南华医院举行“全国扶贫日”献爱心义诊活动。摄影 刘旭云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8日讯(通讯员 廖红伍 胡竹茜 记者 谭倩)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重阳节。为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使贫困孤寡老人得到安全、高效、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当天,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组织内科党支部、外科党支部和医技党支部的党员,来到医院定点帮扶对象衡南县宝盖镇幸福村开展“全国扶贫日献爱心专项义诊活动”,为帮扶群众送去慰问与健康,让当地村民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现场,党员一行与结对帮扶贫困对象进行探访和拉家常,询问生活的困难,倾听村民心声,讲解医院健康扶贫政策。南华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对衡南县宝盖镇幸福村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以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主的帮扶活动,凡属于南华医院在衡南县宝盖镇幸福村的定点帮扶贫困户来院看病就医,可享受高达92%的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

    活动当天,由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心功能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热忱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耐心为村民进行健康指导,为村民免费发放药物,鼓励村民安心养病,积极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使贫困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了医疗卫生服务,也为正值农忙的村民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健康体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活动中,进行免费体检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