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秘鲁新增新冠确诊1629例 这些变异病毒正在传播
  • 秘鲁新增新冠确诊1629例 这些变异病毒正在传播

    时间:2021-07-1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18日报道,秘鲁新增162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209.3万例。目前,在秘鲁传播的主要新冠变异病毒,是拉姆达变异毒株。

    资料图: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资料图: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目前,已经累计确诊15例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病例,并发布了一份由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绘制出的秘鲁现有新冠变体“地图”。

    INS分析了今年1月至6月期间,从新冠患者身上采集的2579份样本,发现在秘鲁主要的新冠病毒变体是拉姆达变体,有1813例,占70.30%。其次是伽马变体,有467例,占18.11%;阿尔法变体有17例,占0.66%;还有约10%为其他变体。

    INS感染学家莱利·索拉里解释说,目前在秘鲁,拉姆达变体是最具传播性的,德尔塔变体是“最可怕的”,传播更快、更致命。

    据报道,周末,卫生部在利马和Callao组织了第二次“疫苗马拉松”活动。数据显示,目前秘鲁已经成功地为全国超过390万名45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即全国人口的12%,秘鲁的疫苗接种率在南美洲排名第五,超过了阿根廷(11.88%)。

    乌加特宣布,下周末将组织第三次“疫苗马拉松”活动,为利马和Callao的40至44岁人群接种疫苗。

    关键词:秘鲁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