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圣保罗法院拒绝执行“游行禁止戴面具”禁令
  • 巴西圣保罗法院拒绝执行“游行禁止戴面具”禁令

    时间:2014-03-15  来源:  作者:

    中国网3月15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3月13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法院拒绝了当地检察院提出的“禁止游行示威人员佩戴面具”的请求。

    请求中指出,游行示威的过程中常会有不法分子混入人群,带着忍者面罩或防毒面具,大肆破坏公共财产、侵犯人身安全。

    然而圣保罗州法院法官阿尔贝托·阿隆索·穆尼奥斯却最终拒绝了这一请求,并表示“示威者可以自由地参与到游行中,只要是在和平示威的条件下,佩不佩戴面具都可以。”

    他补充说:“如果在游行过程中发生了犯罪行为,警察应该尽力制止并追究责任人。如果没有发生犯罪行为,警察只能跟随游行队伍,不能进行干预。”法官还强调,戴小丑面具的示威者通常在国会召开前进行活动。

    一个名为“律师活动家”的组织也在法庭上极力反对这项禁令的执行。当天上午,一些非政府组织、记者工会和圣保罗州警局办案员和检察院秘书对游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暴力行为表示了担心,并支持这项禁令的执行。

    关键词:巴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