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委内瑞拉总统自称美国政府要暗杀他 美方这样回应
  • 委内瑞拉总统自称美国政府要暗杀他 美方这样回应

    时间:2018-10-12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总统(左一)特朗普(左二)图源:视觉中国

    委内瑞拉总统(左一)特朗普(左二)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称,特朗普政府想要暗杀他。对此,美方回应,“美国一贯希望通过和平、有秩序的政策手段,来让委内瑞拉回归民主”。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委内瑞拉和美国关系的日益紧张,当地时间10月11日,马杜罗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美国曾让邻国哥伦比亚的政府来暗杀他。马杜罗声称:“哥伦比亚政府收到来自白宫的暗杀指令,但我不会让他们动我的一根头发”。马杜罗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和证据。委内瑞拉信息部也拒绝给出更多信息。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回应称,“美国一贯希望通过和平、有秩序的政策手段,来让委内瑞拉回归民主”。

    今年8月,几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试图对马杜罗发起袭击,但最终被挫败。随后6人被捕,美国方面否认参与。委内瑞拉政府表示,这一刺杀计划至少酝酿了半年。一名涉嫌参与对马杜罗进行无人机暗杀行动的反对派议员于当地时间10月8日跳楼身亡。

    据新华社报道,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经济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委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的行为,并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9月25日,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时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一轮制裁。马杜罗对此回应称,美国对委内瑞拉追加的制裁“非法且无用”。(海外网 罗伊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