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委内瑞拉议会否定下任总统合法性 要求重选
  • 委内瑞拉议会否定下任总统合法性 要求重选

    时间:2019-01-06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法新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法新社)

    海外网1月6日电 委内瑞拉反对党控制的国民议会5日拒绝承认尼古拉斯·马杜罗当选总统的合法性,要求重选。马杜罗则表示将于10日开始自己的第二任总统任期。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议会新任主席胡安·瓜伊多5日在宣誓就职后强调:“我们再次声明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连任是非法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才是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 瓜伊多还表示,马杜罗将不会被允许在议会里宣誓就职。

    4日,美洲有13个国家宣布拒绝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连任合法性,并将拒绝参加1月10号马杜罗的就职典礼。这些国家要求马杜罗将权力移交议会,并重新进行选举。马杜罗则表示,就职仪式将按计划举行。

    据报道,2018年5月20日,马杜罗以68%的得票率连任总统,任期为2019至2025年。同年8月5日,马杜罗在参加纪念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成立81周年活动做演讲时,一辆无人机携带爆炸物图谋刺杀马杜罗,现场发生两次爆炸,至少7人受伤,马杜罗本人未受波及。马杜罗声称,一个右翼组织与哥伦比亚及美国策划了此次暗杀行动,并认为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是此次袭击的幕后主使。(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委内瑞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