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卢拉宣誓就任巴西总统 强调团结一致重建国家
  • 卢拉宣誓就任巴西总统 强调团结一致重建国家

    时间:2023-01-0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巴西利亚1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新任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当地时间1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誓就职,正式出任巴西第39任总统,任期四年。这是卢拉时隔12年后第三度出任巴西总统。

    当地时间1日14时45分,卢拉、当选副总统阿尔克明与各自的夫人共同乘敞篷车前往国会大厦,沿途向数十万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支持者频频挥手致意。15时许,卢拉在众议院全会厅宣誓就职。

    卢拉在就职演说中强调,新政府将捍卫民主,推动经济恢复增长,鼓励科研和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努力消除贫困和饥饿,并承诺与巴西人民一起“重建国家”。同时,还将实现亚马孙雨林零砍伐目标,积极参与气候变化议题。

    卢拉强调,他还将推动多边外交,积极发展与中国、美国、欧盟等国际伙伴的合作关系,加强南方共同市场、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的作用。

    演说结束后,卢拉在国会大厦外检阅了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之后,卢拉前往总统府“高原宫”,从民众代表手中接过象征总统权力的绶带。

    面向聚集在三权广场上的民众,卢拉再次发表演说,强调巴西人民应该忘记仇恨,团结一致,努力工作,消除社会上存在的一切不平等现象。在谈到该国饥饿问题时,卢拉情绪激动,泪流满面。

    卸任总统博索纳罗没有出席仪式。

    卢拉曾于2003年至2010年担任过两届巴西总统。在2022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作为劳工党候选人的卢拉,以50.9%的得票率战胜了自由党候选人、时任总统博索纳罗,再次当选总统。(完)

    关键词:巴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