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天使杀人魔”现在长这样 罪行被拍成电影将上映
  • “天使杀人魔”现在长这样 罪行被拍成电影将上映

    时间:2019-01-12  来源:  作者:

    “天使杀人魔”现在长这样 罪行被拍成电影将上映

    卡洛斯普西昔日照片

    “天使杀人魔”现在长这样 罪行被拍成电影将上映

    如今长这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19岁金发美少年在11个月内与同伙犯下11起杀人案和17起抢劫案,他令人发指的行径震惊了整个阿根廷,媒体争相使用“死亡天使”来形容他,从1973年至今,这位杀人魔已经吃了阿根廷牢饭45年,其中有许多疑点让他至今仍无法通过假释申请。他的罪行被拍成电影《天使怎么了》,揭密其背后故事。

    阿根廷最恶名昭彰、史上刑期最久的罪犯卡洛斯普西(Carlos Robledo Puch)完全不符合杀人犯应该有的刻板印象:拥有一头如天使的卷发,挺拔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和性感的丰唇。他的父母都是努力向上的老实人,给予孩子最适当的教育,衣食无虞。

    卡洛斯不仅会3种语言,也定期去教堂做弥撒,钢琴技艺十分高超,却为了买摩托车和豪华轿车开始抢劫,并向父母谎称是借来的东西。更让人不解的是,他的赃货常常大方分送给朋友,自己并未留下,疑似纯粹以抢劫为乐。

    1971年3月,他在学校认识了外表俊秀的同学伊巴内兹,二人结伙抢劫当地夜总会,杀2名现场人员,并一路抢劫和杀人,直至8月伊巴内兹葬身于一场车祸,而同车的卡洛斯竟然“毫发无伤”地离开现场。

    他随即找到另一名同伙,2人在接下来的3个月再度抢劫杀人无数,却在一次五金行的劫案中,卡洛斯疑似被不明原因吓到,竟然误杀同党。为了躲避警方追缉认出尸体,他使用火炬将同党五官烧毁。更离奇的是,卡洛斯的身份证竟然出现在尸体的口袋中,也因为这个原因,卡洛斯可说是立即落网,这时他才刚满20岁。

    针对他所犯下的案件,卡洛斯提不出合理解释,被法庭归类为动机不明,心理评估认定他是精神变态者。也因为这些原因,按照阿根廷法律,无期徒刑满35年后可以申请假释,卡洛斯却年年都申请失败。他甚至在假释信中要求政府给他假释,不然情愿注射死刑,但在没有死刑的阿根廷,这个诉求也被驳回,估计他可能得一直在监狱裡待至老死。

    《天使怎么了》导演路易斯奥特加(Luis Ortega)因为朋友贴身采访了当事人,兴起了拍摄电影的想法,并获得阿莫多瓦青睐担任监制。该片不仅在阿根廷上映叫好叫座,更成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阿根廷代表。电影并没有分析犯案的动机,但表达了少年犯罪的欢乐心态,甚至是异常的英雄感,也因此被誉为21世纪的《发条橘子》。

    《天使怎么了》1月18日上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