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拒绝"搭桥"!哥伦比亚称不会帮美国入侵委内瑞拉
  • 拒绝"搭桥"!哥伦比亚称不会帮美国入侵委内瑞拉

    时间:2019-01-26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源:视觉中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月26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之后,美委之间摩擦愈演愈烈。近日,哥伦比亚国防部对外称,哥伦比亚政府不会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以便后者可能对委内瑞拉发动军事入侵。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哥伦比亚国防部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是否会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可能行动提供军事基地时,他明确表示:“不会。”同时,他还称,哥伦比亚不准备对邻国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当地时间1月25日晚些时候,哥伦比亚国防部表示:“军队将继续留在基地,过去是这样,将来也不会重新部署军队。”并澄清,最近武装部队和警察的高度戒备是因为一起发生在波哥大警察学院的致命恐怖袭击,而与委内瑞拉政局无关。此外,哥伦比亚国防部还补充称:“正如国防部长博特罗所言,哥伦比亚不会主动挑衅,也不会允许任何人来挑衅,我们对委内瑞拉也采取了这种政策。”

    此前,在23日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特朗普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但俄罗斯和墨西哥等国则表示支持现任总统马杜罗。周四(24日),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呼吁各国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入侵。(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