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临时总统”离境 冻结其账户
  •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临时总统”离境 冻结其账户

    时间:2019-01-30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账户。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账户。(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决定,禁止自称“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账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迈克尔·莫雷诺(Maikel Moreno)在推特上表示,“最高法院在1月29日第1号决定中规定对胡安·瓜伊多采取以下预防措施:禁止在调查结束前未经许可离境;禁止转让和抵押财产,以及冻结在委内瑞拉境内的银行账户或任何其他金融工具。”

    此前,委内瑞拉最高检察院请求法院作出此决定。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账户。

    委内瑞拉最高法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账户。(图源:外媒)

    美国于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冻结该国国家石油公司在美国管辖的价值70亿美元的资产和利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声称,通过冻结委国家石油公司资产,美国为委内瑞拉人民“保管好”该公司并正采取措施保护其市场。马杜罗当天指责美制裁行为系“是非法、犯罪”。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马杜罗23日曾呼吁军队服从命令,保持团结。他说:“希望我们国家的军人能够保持高度忠诚、全面团结,严格遵守纪律。这次我们将再次获胜,我们将在这场斗争中赢得胜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也发声,称该国武装部队拒绝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委内瑞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