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总统承诺十天内提交法案,阿根廷或成堕胎合法化国家
  • 总统承诺十天内提交法案,阿根廷或成堕胎合法化国家

    时间:2020-03-02  来源:  作者: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图:路透社)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图:路透社)

    海外网3月2日电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他将在十天内向国会递交法案,旨在推动堕胎合法化。

    据BBC报道,2019年12年宣誓就职的费尔南德斯曾称,堕胎是一项“公共卫生问题”。他一直力推阿根廷堕胎合法化。报道称,若法案通过,阿根廷将成为首个堕胎合法化的主要拉美国家。

    目前,在阿根廷,堕胎仅被允许在发生强奸案,或怀孕母亲健康处于危险之时才能执行。除了少数情况之外,堕胎在整个拉美均被禁止。

    “堕胎发生了,它是一个事实”,费尔南德斯在国会发表首个年度演讲时曾说,“一个国家应该保护全体公民,尤其是妇女。在二十一世纪,每个社会都必须尊重其成员的个人选择,(让他们)自由决定自己的身体。”

    在阿根廷,绝大多数人是罗马天主教徒,因此,以前针对堕胎修法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2018年,一项涉及使“怀孕前14周内堕胎合法”的法案被国会勉强通过,但随后被阿根廷参议院否决。(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阿根廷 堕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