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南美洲新闻 > 玻利维亚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总统大选将推迟 民众出行受限
  • 玻利维亚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总统大选将推迟 民众出行受限

    时间:2020-03-27  来源:  作者: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发言人萨尔瓦多·罗梅罗(图源:Infobae)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发言人萨尔瓦多·罗梅罗(图源:Infobae)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玻利维亚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该国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26日宣布,将原定于5月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推迟到6月7日至9月6日期间举行。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5日,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宣布,从26日开始玻利维亚从26日开始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将持续至4月15日。随后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宣布,已经暂停此前开展的选举活动,将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再次以公正透明的原则组织选举。

    报道指出,卫生紧急状态期间,每户家庭仅允许派一人在上午7时到中午12时之间出门购买食物,并且此人年龄需在18岁到65岁之间。除了安保车辆和医护车辆,任何私家车和公共车辆都禁止通行。

    另外,政府将按照身份证尾号来限制民众出行,除紧急情况外,身份证尾号为1和2的公民只能在星期一出行、尾号为3和4公民在星期二出行,尾号为5和6的公民在星期三出行、尾号为7和8的公民在星期四出行,尾号为9和10的公民在星期五出行,星期六和星期日全民禁止出行。

    另一方面,临时政府宣布将承担全国居民4月到6月50%的水费和一定程度的电费。

    据该国卫生部的数据,截至26日,该国累计确诊61例新冠肺炎病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