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体育人物 > 不要命!乔丹曾舍命切西瓜 险被日本武士刀腰斩
  • 不要命!乔丹曾舍命切西瓜 险被日本武士刀腰斩

    时间:2017-06-01 08:35:36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乔忒忒

    关于“篮球之神”乔丹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些广为流传,另一些则不为人知。比如,下面这个关于乔丹舍命玩切西瓜的故事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

    这个故事前几年曾被记者唐内尔-亚历山大整理过,大致如下:

    故事发生在1982年初春,那时的乔丹还只是北卡大学的一年级球员,他的名声还不大,只在州内有人知道,州外没人知道他是谁。当时有位达拉斯传教士,名叫比尔-格拉斯,他计划在那个夏天去卡罗莱纳州做他的监狱巡回传教,他打电话给迪恩-史密斯教练,想叫一个球员来一起参加,而当时乔丹并没名气,所以并没有被点到名。

    但是,被格拉斯点到名的球员都去不了,史密斯就提供了乔丹的名字,格拉斯很热情,但对乔丹充满疑虑。

    后来,在3月份,乔丹投中了夺冠的制胜一投,他的名气有了,格拉斯也放心了,觉得带乔丹一起去监狱对那些犯人来说也有了说服力。

    不过,此行的嘉宾和过去有些不同,以前做这种善事主要都会拉上体育界的人员,各种运动员、教练,毕竟是为了传播正能量,但这一次,同行的还有一个来自田纳西州的武术家,名叫麦克-克莱恩。他也被邀请前去,做点激励表演。

    在表演期间,乔丹也在看。后来,表演到最受大家欢迎的日本武士刀秀时,克莱恩要求一位志愿者上来一起表演。乔丹欣然爬上舞台,自愿要玩。表演的内容就是在参与者肚子上放一个大西瓜,然后克莱恩蒙眼切瓜。

    不要命!MJ曾舍命切西瓜 险被日本武士刀一击腰斩

    真正要开始切的时候,乔丹有点慌,他坐了起来,克莱恩轻轻安抚他,让他又躺下,他告诉乔丹把眼睛闭上,不然飞溅出来的瓜皮、籽什么的会弄伤他的眼睛。不过不用他说,乔丹自己已经紧紧闭上眼睛。

    第一刀下去,西瓜虽然也切中,但由于刀移得太偏,西瓜没有直接切成两半,于是,克莱恩又开始第二刀,这次把西瓜切得飞上天,克莱恩从观众的反应中知道自己成功把西瓜破开了,但当他摘下眼罩,查看乔丹是否没事时,他才知道这一刀太重了,乔丹白色球衣上已经切开了一口子。

    不要命!MJ曾舍命切西瓜 险被日本武士刀一击腰斩

    乔丹发怒了,他冲克莱恩咆哮:“看看你做的好事!”一开始乔丹是在责怪克莱恩把他的衣服切破了,有人提醒他看下是不是受伤了,他也一直没查看。直到回到车上,司机坚持让乔丹查看一下肚子有没事,结果大家都看着乔丹的肚子,发现在接近肚脐的位置有一道很深的伤口。由于没什么感觉,所以乔丹基本没在意,后来急救医生来给他紧急处理伤口,缝合了3针。这事也让乔丹充满怨恨,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受伤,他是心疼破掉的训练服。

    后来回学校,乔丹没怎么提到这事,不过他的舍友都不信他会志愿去干这种事,他得向他们展示伤口才能说服他们相信这个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