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证监会通报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查办情况
  • 证监会通报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查办情况

    时间:2018-10-19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证监会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查办情况,共计18件。涉及违法违规操纵市场、老鼠仓等多种违法行为。其中,11起案件已经完成主要调查工作,3起涉嫌刑事案件已依法移送。

    案件呈现的主要特点有:一是违法主体行为呈现复合杂糅的特点。有的曾经因内幕交易,超比例持股等违法行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此次又因涉嫌操纵市场和信息披露违法被调查。

    二是涉案主体集团化职业化的趋势明显。在资金操作决策端设置专人专岗,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的在多地设置多个操纵窝点,通过中介筹集资金账户,甚至高级上市公司实施信息操作。

    三是屡查屡犯,主体规避调查手段更加隐蔽。有的涉案主体内部口头传授规避调查的所谓的行为规范,刻意掩饰违法活动,调查取证面临更大挑战。

    常德鹏表示,违法违规操纵市场、老鼠仓等违法行为,历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的打击重点。而屡查屡犯违法主体,是证监会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对屡查屡犯涉案主体的违法行为予以重拳打击,同时,持续推进第二批案件的办理工作,坚决追究违法主体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魏京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