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综合财经 > 毛盛勇:竞争中性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和国有企业双发展
  • 毛盛勇:竞争中性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和国有企业双发展

    时间:2018-10-20 21:13: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毛盛勇表示,竞争中性的原则,一方面可以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更好地促进民间投资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最近央行的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为了解决中国经济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中国考虑以竞争中性原则对待国有企业,这是否意味着要将国企政策性的负担剥离出来,让所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另外未来如何做到这种竞争中性,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谢谢。

      毛盛勇:这个问题比较专业,是前几天易纲行长提出的问题。竞争中性从学术上来讲,市场经济国家把各种不同性质、不同类型的企业都一视同仁地公平对待,这样一种技术性的方式方法,我们把它叫做竞争中性的原则。也就是说,只要是市场主体,不管身份如何,都是一视同仁,在市场准入、和资源等方面,都享受公平的待遇,一碗水端平。竞争中性的原则,一方面可以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更好地促进民间投资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